close

      ======前言======
介紹一下我們的嚮導

男  外號鐵馬  有在騎卡達車
男  外號飛鼠
女  外號貓上將

男   外號泥鰍大哥  是山上的駐山嚮導  負責幫大家排山屋睡覺的位置

===============

今天是11/8號~~
昨天睡在向陽山屋裡面!!      

只能說越睡越累~HP一直在無形中減少

首先 

1.睡不習慣木板~全身痠
2.因為睡在門口  晚上風會灌進來~有時候有點冷
3.一直醒來
4.忘了拿MP3  結果很無聊
(龜董說爬山哪用聽 不會無聊的!!!  所以就沒帶  不過後悔了~~因為爬的時候大家都很累
誰跟你講話阿~~早知道聽點音樂了 )

5.龜董的呼聲

早上2點不到~就起床了

一整個累!眼睛痠~

吃過早餐大家就出發囉!!!

摸黑上山  此時標高大約2600M

雖然昨天已經把包包的東西拿出來一些丟在山屋裡面
不過還是覺得很重

摸黑  摸黑  再摸黑

只看的到頭燈所照之地
中間經過名為壺穴的地形

泥鰍大哥說  這裡的地形都很像
每條路都看起來可以到目的地
所以大家要跟緊點

讓我想起10/10號上山  失蹤的女性山友
想說這麼黑又這麼冷  在這種地方迷失  有夠恐怖的
想了一下就不敢亂想~怕得罪

後來經過了向陽東峰  標高3300M
記得那時往上看就是一面山
就是一直往上爬
爬阿爬
爬大頂端後就是大風~


後來經過了向陽大崩壁後
路都是石片

有夠難走的


終於到了嘉明湖避難山屋
此時我們已經爬了4小時山路了


天氣不怎麼好~~
此時的陰天龜說~~~~別怕別怕 
山上早上都會起霧的啦
等等就天氣好囉



拍照的時候他還說  昨天睡得很好
精神飽滿

龜董阿!!!!  滿

我從你的鼾聲  可以辨別的出來你睡得很熟
不然怎麼這麼大聲
大到連前一天的室友都說  昨天有人打呼  很大聲!!!! 




休息了15分鐘後
出發的時候遠處的霧稍微散開
趕緊來一張





出發吧



往人生中第一座百岳出發吧  三叉山  標高3496M
還有3.7KM


一路上就是這樣
起霧
下點雨
霧散
又起霧

 

離嘉明湖上有4KM
不過在過去之前會先爬三叉山



神采奕奕的龜董



既然是爬山
就是要往上爬囉


三公里囉


爬高以後
當然就會有下坡
 

 感覺一不小心摔下去就慘了



  

 


大概在這我的腳就痛了
此時大概才九點吧

 


路上看到專門幫人背裝備的山青
有夠厲害
從這張正面
到下張背面
不到幾秒吧~~~
每個人都健步如飛
 
 

終於離三叉山剩下700M  嘉明湖剩下1KM
山路的1KM走起來真的覺得好久


要上三叉山  先爬山吧
碎石片路
      

遠處的霧又散了
我想夏天來  這裡的草更綠
配上晴空萬里的藍天
應該更美


終於
我到了三叉山  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


鐵馬  飛鼠  貓上將  再幫大家拍團體照


霧中的嘉明湖
現在是10點24分  我在上面的坡


因為腳痛
大家都在湖邊了  我還在慢慢的下
最後下次的時候都已經過40分鐘了


本來要裝湖水還有那個小石頭的~~
也全忘了
此時的我只想 坐下來擦藥膏
並且在想
現在才一半的路!!!!真慘

坐下來不到10分鐘  就要走了~~~

嘉明湖  夏天很像比較大!!
明年夏天  有藍天的時候  我會再來的!!!!
 

  


由這張照片可以看出來  回程的我  離前面很遠很遠
已經走不快了
左腳痛到極點了


要是有藍天就好了


就在濃霧中  我與阿龜  還有一個山友加上鐵馬


收相機前的最後一張陡坡照
     

後來  就開始下雨了
在山陵線上~~
我們真的是被風雨給強姦了!!!  夠冷  手都冷到沒知覺了
全身幾乎都溼了
外面被風雨弄溼  裡面流汗濕
鞋子褲子全溼


後來中途  鐵馬幫我用彈性繃帶包紮了腳
終於比較不痛一點點

咬緊牙  繼續走

終於到了嘉明湖避難小屋~~前面的山友都準備要走了

喝了熱湯後  準備上路~~

我只知道還有4公里  我就可以休息了

後來飛鼠借了我另一支登山杖
讓我可以比較好下坡

從天亮走到天黑!!真的是天黑

經過壺穴後~天迅速的黑了下來!!

我已經接近掛點仆街的狀態!! 
只能想一些最近發生的快樂事情  讓自己忘記疼痛
最後我竟然在數數字
想說走三步差不多1公尺

最後終於在我數到400多的時候  回到了向陽山屋

此時晚上6點多

從凌晨2點半走到現在!!!

晚飯吃了一點點!鐵馬還來不及幫我冰敷
我就睡著在睡帶裡面了!!


後記
1.好加在有多帶乾的衣服~ 這樣才能再回到山屋  把身體擦乾淨後
迅速的睡覺

2.感謝龜董  陪著我慢慢的走

3.回程最後在樹林因為晚上  只有我們4個人
真的是很暗

4.感謝佑達(陪我們走最後的山友)  在最後的3KM  幫我背我的行李

TO BE CONTINUE~~~~

我是相簿 PLZ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gminid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