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挑戰一下自己的極限
山路116公里

在mobile01 只要你是新竹人
有在騎腳踏車

宇老與羅馬公路(羅浮到馬武督)  算是經典的路
不騎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早上有點睡過頭 4點50才驚醒         
趕緊叫阿龜起來

好家在東西前一晚就準備好了~~~

到關西7-11  (就是昨天我們進羅馬公路前的那個7-11)
5點25分終於到了7-11
中間阿龜開車開很慢~~原因是在偷吃早餐

今天選擇背著相機包
一來可以照相
二來因為為了照相  就必須騎快一點  趕在大家的前面  這樣才有時間照相    我可以鍛鍊我自己



天都還沒有亮  12小時候  就會從這條路回到7-11


由於帶隊的小藍  前一天才騎順時針
他說  就為了投名狀裡  劉德華說的  人無信  畜生也
所以他決定還是來帶大家隊
因為順時針比逆時針更硬
所以小藍稍微比較晚到


6點  我們出發了

第一小站  內灣

內灣吊橋


來一張團體照


全部到齊後  往宇老出發
中途的青蛙石

 

早晨的太陽
等等就在那左轉  上宇老


今天天氣好  難得跟阿龜出來  不用裝CPL就可以有藍天
可能是因為今天騎BIKE
他的HP已經先少25%了

 



美麗的陽光  我一看到  就馬上停下來  


反正就是上坡  上坡  上坡
各式各樣的坡
    


在這坡之前 
衝刺了一段正準備轉彎衝上坡的時候
小T的芒果胎  壓到了路面的泥巴
害我打滑了一下

腳撞到4個黑青  
小T也落鍊



1170M了  今天的第一個  K  我的小T  上了標高1K以上的路地


加油  在爬350M高就可以到宇老了
腳地下的風景是如此的壯觀


最後終於在10點半  騎了4個半小時
到了標高1475M的宇老派出所






冬天這裡寒流來可是可以低到只有0度C

到宇老一定要拍個獨照  證明我到囉


龜董



小藍


車友小張大哥改過的MU P27
白車配紅剎車線  我喜歡


到目前為止  其實不會比陽金硬太多
比坡度  陽金後半段  最後一P上冷水坑的更陡

只是上宇老連續上坡的距離比較長~~~

休息過後  準備往巴陵大橋出發
這段比較爽
都是滿抖下坡~~不過意味著順時針的難度

小藍說  順時針至少要在多個1.5小時
 

包包的糧食還夠  我故意背一大堆  順便練體力

路上隨便都可以看到這麼長的上坡
在我們的對面  代表  現在下坡爽完  等等還是要還的拉  




此時是正中午  剛好這段都沒有遮蔽物
熱到翻掉
下坡手又按到酸

記得那時轉過來  看到這個彎
心理就在想

還有這麼陡得阿~~~準備用力衝刺吧



衝上來就照相等阿龜他們
DAHON 家族  27段  21段  27段




一路上也滿多 off road的路


以後都要用牽的了~~因為這種路會傷我的芒果胎
這次前輪就被刮破了兩個洞

不知道有沒有危險~~要是有的話  只能換新的囉  這樣1.2K又消失了

以後騎車都要帶我的小D



中途的賣香腸阿北
他叫我不要照他  因為到時候大家都認識他

 

大部分時間只要有人壓隊陪阿龜
我都騎在前面

為了拍照~~

以下這張照片之前  我在一個轉彎   有隻狗在他的狗屋睡得好好的
我騎過去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出來追我

機車ㄟ~~~跑這麼快
我都採到時速30幾了

還一直追~~嚇他也沒用  最後踹了他的嘴巴一腳  他才給我停下來

有個笨點就是
其實踹完他以後  他就沒再追我了

可是我回頭看的時候  都看到自己相機包的帶子   (死狗也是黑色的)
我就以為他還在我後面

又剛好要上坡了  搞得我奮力得一直採 
最後才發現是自己看錯   累死我了

後來路過的車友說  他們看到他的時候沒有追他們阿
我就回答說
廢話  因為被我踹過拉~~~ 

過了巴陵大橋  就往北橫之星走  當看到北橫之星  就代表快到羅馬公路的入口囉

這裡可以裝水  也有免費的水蜜桃水可以喝
超級好喝




經過20分鐘~~我們到了羅馬公路的路口
連接羅浮與馬武督的路


在進羅馬公路之前  想說補充一下能量
吃一下我在山上雜貨店買的蘋果麵包
結果發現

發霉了   明明保存期限是到97.10.24
好加在我只吃了一塊
剩下的兩包趕緊丟掉~~~~


這段有兩個比較長的上坡
忘了這是啥了


解決第一個坡以後  就到了桃源仙谷
感覺很妙
昨天才開車來過  今天我騎小T來
當然免不了要一張照片
有圖有真相

在這裡吃了一包威德in果凍
補充能量  就剩這包了


此處離羅馬出口剩下14公里

 

果凍在此時發揮了力量
全身都是勁  左腳膝蓋也暫時不痛了

就這樣我又破紀錄  最快速度62km/h

一路衝到出口

下午4點35分  我回到了今天早上的出口

恭喜龜董  也完成了今天的大滿貫

 

最強的小藍  兩天騎了快300KM的山路

疲憊的大家  有幾位勇腳們已經早我們40分鐘先到達了

 

我也順利完成今天的第二個K  總里程超過1000KM拉   1045KM





路線圖
 

高度圖
             


GOOGLE 圖  (這用網友的  因為他打好字了  XD)

 

回到新竹  跟阿龜洗好澡後就衝去加州風洋館大吃一頓

 
 
 
 
 
 

終於補充完HP~~~
每一道都超級好吃的~~~



今天的感想是


1.
若是只單騎羅馬  我想我應該可以騎3趟來回
因為今天在騎完宇老後
接著騎羅馬
騎不到2小時我就騎完了~~
中間包含照相休息等阿龜

標準是說2.5小時騎完就不錯~~~看來我又進步了

2.
從內灣開始就遇到一位騎公路車的女車友
一路一直慢慢的往上騎
後來在宇老半路上才得知

他男朋友開著車陪她挑戰宇老
這是第2次挑戰  第1次沒成功

所以我們每到一個休息點  都會遇到她男朋友
都會聊天

真是羨慕!!!!

孝倫都要當爸爸了
我自己卻連個屁都還沒有~~~~

3.
最近藉由騎車  我認識了很多很多的車友
大家不分年紀  車種 來自各地
唯一的共同點就是
我們都愛騎車

4.
今天副理問我甚麼時候會換車  我說  我覺得有一天我一定會換公路車的
不過在那之前我要騎著小T去完成我想完成的所有事情
我要證明  小折是可以走遍全台灣
我要用小T+小D  完成我要完成的夢想  記錄台灣的美

5.
下次挑戰順時針大滿貫!!!

6.
要更加鍛鍊一下~因為一日北橫來回要225KM
凌晨出發  凌晨回來
我想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gminid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