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房間裡竟然只有五度

還被冷醒

早餐一樣很豐盛,





真佩服媽媽桑一個人可以弄這麼多份








吃完早餐就先去街上晃晃

一大早遊客非常的少


















神社前的情侶







經過一整晚,樹上佈滿著冰柱










白天的三小屋別有另一番風味















合掌村水溝裡的水也是格外的清澈



 




在這邊晚上睡覺都沒在鎖門的

東西放著好像都不會被偷一樣









早晨的寧靜,向湖水一般

靜靜的反射著美景









車子上也被印上了合掌村的藍天






1月份的雪到現在都還沒有融化










早在冰上都要小心翼翼的
不然一不小心就整隻腳陷下去






坐上10點35的公車,準備前往另一個小一點的合掌村





日本的公車很準時,

但是暖氣有夠強,位置有夠小


我跟miyu都是瘦子了,坐在一起都覺得不舒服






車子剛離開合掌村,就可以先看到一個較小型的合掌村部落

接著會經過水壩,

要是可以停下來照該有多好啊









大約坐50分鐘,車錢1250円

在相倉站下車,就可以看到入口有個小合掌屋






往內走大約300公尺











就可以走到村子的入口了



















旁邊有個登山口,可以爬到觀景台








白雪靄靄





看我的飛撲








積雪很深,路有點滑










我們決定超這條小徑上去






路有點陡,可是可以少繞一圈







由於更後面的路雪深到不知道路在哪

所以就停在這裡照個相











我的腳架+雲台就這樣被我摧殘著






既然帶來就要讓他們發揮一下公用






下山去晃晃,

走這個陡坡下去,只能像溜滑梯一樣一路溜下去





這邊的雪

我有撿起來吃過,下次我要帶果醬來








穿雪靴果然不一樣,我們還沒下到登山口

他們倆個已經繞到上面一圈,下來了







好心的日本大叔告訴我,這裡可以拿導覽

有中文的喔





還是彩色的印刷






整個一樓都被雪給蓋住了














在這邊吃了一份有上雜誌的套餐

まつや  ざるそば 定食
1450円







看起來少少的

可是兩個人吃還是覺得很飽






我們只在這邊待一下下

因為除了下午1點多的車子外,再來就是快6點的車才能回去













途中還有零星的雪塊掉下來

所以走路要靠外面













相倉口公車站













兩點回到了白川鄉的合掌村內






反正自由時間,又繞去神社一下














我想要借位捏一下,miyu都沒幫我喬好角度








神田家


















這家的合掌村模型跟別人稍微有點不一樣

外面的水池有養金魚,寫著民藝品







大部分的合掌屋模型都是向照片上的

最多就是用較粗的稻草做成屋頂






我們買的是這種,個人覺得比較有FU
1700円






又看到滿滿的喬巴






所以又買了兩隻
戰國武將限定   真田幸村
530円

岐阜限定     白川鄉
530円





民宿給的紫蘇名產

不過我不喜歡紫蘇的味道,很像在吃芳香劑  @@





飛騨牛じゃか  240円

味道很鹹,太重口味了,要配茶配酒才會比較好








飯前出去照了一下色溫前的景象

整個村內幾乎沒有人~











單單只有色溫,顏色很重

整個藍藍一片












昨天太晚照星星,11點多就起雲了


所以今天不到7點,我就把腳架直接插在雪上,人回去吃飯


相機照星軌!!!

現在先回去吃晚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gminid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