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去年10月5日在三重的新鐵馬車行
入手了我的第二台小折
Dahon Speed pro TT

小弟平常在新竹跟的新竹的竹蜻蜓車隊
平常有夜騎(50KM以內)
假日也都會騎出去爬山~(100-200KM左右)

今年過年還騎去環島
到今年4月為止~大概騎了5000KM~
平均一個月1000KM

3月多參加NS的300K的時候
騎不到50KM

內變最輕檔發生跳檔
有用過內變的應該都知道
要校正時必需切到2檔對準clickbox來校正

我的情況就是不管有沒有裝內變拉桿
在內變完全沒有將拉桿拉緊的狀態(第一檔)

踩踏時會一直出現齒輪的跳齒聲
就是一直咖咖咖的~

因為怕傷及內變齒輪

所以300K全程都用第二檔或是第三檔

完成活動後~礙於平常都在新竹
所以選擇較近的竹北城市綠洲送修

第一次送修(只送後輪)
達鋐說因為內變裡面有髒汙
所以幫我把內變拆開來
上油清理
已經沒有問題

4/8拿回來騎不到30KM 一樣的問題又出現

第二次送修(全車送)
這次是送到原買車的地方
告知老闆狀況後~老闆人很好
說會幫我處理好

等了一周~車行老闆說SRAM已經幫我更換好零件

4/18號從林口騎回新竹
一樣才騎到楊梅
一樣的狀況

馬上4/19又牽回去三重

第三次送修(全車送)
因為4/25要參加RANDONNEURS TAIWAN 台北200K
特別叮嚀老闆
不要急~幫我慢慢找出問題

4/24 又說修好了 ~車行老闆說SRAM幫我把裡面零件全換新的

老闆說不會有問題了
結果~4/25 再爬北宜只爬了5KM~一樣一樣的問題
無奈

4/25比賽完我又再去車行送修

第四次送修(全車送)
車子4/27上週已經送到台中
今天5/4號 剛剛下午1點15分
我致電去台中達鋐 電話是04-22618768
裡面的工程師跟我的回答

竟然是
他說因為內變是很精密的東西
我騎著我的TT去爬山~
太操了
說TT適合休閒騎~請我換登山車或是公路車

他也說~
第一次只幫我打開來清乾淨上油
第二次只換了一個他認為有問題的零件

此說法與車行老闆跟我講的完全不一樣(誰說謊我也不知道)


我是買公司貨~難道我買台腳踏車還有在規定只能騎什麼路嗎?
在保固內~一切我都正常使用
沒有摔車~我的車一直都照顧的很好

就因為我常騎山路就應該壞掉嗎??
今天他叫我換車我真的無法接受~請問各位可以接受嗎??
買半年就有一個月的時間都在維修


PS
這些維修過程老闆態度很好
台中達鋐的工程師態度也很好~也有跟我說抱歉

跟工程師反應說~大部分車行都說內變很精密
修不好~他說他也知道~我的問題他是第一次碰到
他說會幫我處理~我只跟他講~
若是修不好
請換給我!!



在新竹有跟著竹蜻蜓騎車的人
或多或少都知道小弟

小弟對今天所說的話負責
絕無加油添醋
也沒有無的放矢


單純把這一個月的過程陳述出來~在此我想請大家評評理

我只希望不要讓我出去騎個車
都要提心吊膽下一秒是不是內變又要出問題

這樣的要求不過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gminid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